close

 

    



廟宇之旅~新竹都城隍廟



新竹都城隍廟~彌勒佛


新竹都城隍廟~都城隍爺


這間歷史悠久~在新竹~~也是全台城隍爺官階最高的...

~~~~都城隍廟~~

這間廟也算古蹟~從建築上來看...真ㄉ是燻到可以見證其歷史悠久~

很特別的事..廟外圍都是小吃店家~這是這的文化~

幾乎都是----->蚵仔煎~~摃丸~~米粉~~

廟好像有舉辦類似普渡~開恩~赦罪~冤親債主~超渡~等事項~~

也成為當地的重要祭典~~

聽說一些冤屈ㄉ事件也可以去那跟都城隍爺說~

城隍爺都會為大家做主~~[還蠻靈驗滴說]~

剛走進去大殿內..可以看到范.謝將軍..牛頭.馬面將軍~等...

也奉祀~千手觀音..彌勒佛..城隍夫人..和城隍爺ㄉ兒子

氣氛老實說起來...還帶點....詭異吧~[呵呵]..就陰涼吧~~

人生前做啥事...都會被記錄...

等過往城隍爺會一一的算~~

整體來說..進城隍廟大殿內..感覺就像進到[衙門.法院]

所以ㄚ....真ㄉ是不要做壞事..多做好事積陰德..

不然...進到那..感覺就是粉恐怖...哈哈~

下面是我和另一位師姐的問題對話

竟連鬼神也敢欺?!

您留給Julia 好自在 的公開回應: 

新竹城隍廟裡很多Julia的過去舊麻吉師姐指的是人,還是非人啊?? 還有外國人死在台灣的鬼,,,城隍廟收不收,,, 如果不是死在台灣是和古董一起來的,收不收... 我很好奇....麻煩回答一下 《 詳全文

 


Julia 好自在 給您的公開的回覆:

我前年吧?!

在去新竹城隍廟前半年(我今生從來沒去過,長大後受姑姑叔叔影響也不太愛逛廟只走大佛寺) 靜坐練功常見到小丑花臉的濟公覺得奇怪!

還看見有時來黑白各半臉的判官或啥?!

可是有時是左半邊白有時右半邊白也覺得怪

還有很多的應該是神尊

我直覺應該是冥界的,那時還不知道我跟他們有深緣

後來有緣與一票功友去逛看到這一些城隍廟裡的喜怒哀樂

穿著衙役服的我才知不是花臉濟公

還真有左右各半鄉反的判官,

還有一些來過夢裡或靜坐裏的都在廟裡,

我就一一上前去頂禮打招呼當夜住新竹飯店

才閉眼有來約4,5位,我說我累啦!

先睡也不理它們當夜一夜好眠到天亮,

我醒來時跟水前的姿勢一模一樣好像沒動過

我同房女功友說Julia妳知道妳昨天睡覺一直以手拍床

還講一堆嘰哩咕嚕咕嚕我聽不懂的話

我就知道我可能睡中有出陰神去啦!

被它們帶去逛街我山靈帶我兜風過,

新居的書生老靈也帶我逛過老街啊!

問她你會怕嗎?!

她說不會啊!跟你在一起有安全感也不知是客氣怕傷害我嗎?!

您問的紅字部份,我是沒資格回答啦!未必正確喔!你看看就好....

死在台灣的老外

我只知會隨他生前的信仰及最記憶深刻的習性去流轉囉!

聽說三毛的丈夫荷西在某處做城隍爺不知真假

附在古董的一般是未被渡走或有掛礙的靈吧?!

問題不是城隍廟收不收,是它們收不收得到,它們也不是不躲不會逃ㄝ!

我山靈大多是已千年的老靈們天主教公墓那一票也有3,4百年,

裡面就有一些荷蘭鬼,原住民鬼比較年輕哀~~

其實會有一些地府失籍的靈

所以才需要渡亡人來幫忙帶回去

有些死後也有之前的神通能力

知道如何躲避冥界追補

有些是在鬼道已經背苦很久,......

難得遇見一個也能讀它們也肯雞婆幫忙的人當然會來求《 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搴一點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