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靈感錄》{64}懺悔口業  
  2007/10/24 | 作者:覺來                
 
  二○○二年,由星雲大師發起的「恭迎佛指舍利蒞台」,二月二十三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止,在台停留三十七天,引起全台轟動。期間,電視、報紙等媒體幾乎天天報導供奉盛況,從各地前往佛光山瞻仰禮拜佛指舍利的人潮也不絕如縷。

家住台東的楊碧雲深感此盛會千載難逢,熱心邀約先生李周代一同到佛光山禮拜佛指舍利。

沒有宗教信仰的先生不耐煩地回答:「那麼一點東西,有什麼好看好拜的。我才不去趕熱鬧。」

碧雲心裡嘀咕著:「不去就算了,還要惡口說什麼只有『一點』。佛指舍利雖然只有一小截,但它是佛陀智慧、慈悲的結晶,那裡能用世間的價值估算!」

當天下午,李先生到馬偕醫院做例行身體檢查,他對醫生說:「醫生!幫我看看嘴巴裡長了什麼東西。今天覺得很不舒服!」

醫生拿起手電筒,仔細地瞧了又瞧,說道:「沒有腫脹,也沒傷口,看不出有什麼異狀。」李先生只得忍痛回家休息。

返家之後,嘴巴的疼痛有增無減,晚餐時,痛得只能喝冷粥。

次日清晨,李先生起個大早,收看晨間新聞時,忽然有如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碧雲!快來看!快來看!就是那個人,前天晚上我在夢裡跟他打了一架。」原來電視正播放佛指舍利來台的畫面。

「你跟他打架?」太太不解地問。

「是啊!我被那個站在舍利旁護衛的武僧重重的打了一拳。他的武功高強,我的嘴巴才會那麼痛。」

碧雲恍然大悟,「舍利是至高無上的聖物。佛陀雖是慈悲,但是護法神卻不容許人們肆無忌憚的毀謗。」立即拉著先生說:「跟我走!馬上到日光寺向佛陀懺悔吧!」

一進寺門,法師向他們問好,他倆顧不得回禮,只匆匆點個頭,直奔大雄寶殿,跪在佛陀座前:「弟子李周代愚昧無知,一向狂妄不羈,胡言亂語,對佛陀口出狂言、不禮貌,請佛陀慈悲接受我的懺悔。」李先生一改往日不屑、驕慢的態度,不停地向佛陀叩頭禮拜懺悔。

晚餐時,碧雲關心地問先生:「晚上還要吃稀飯嗎?」

先生神情愉快地回答:「下午睡了一覺,醒來之後,嘴巴竟然不疼了,晚上可以吃飯了。佛祖真是大慈大悲啊!」

做錯事,懂得懺悔,自能滅罪釋愆,身心清淨。從此之後,李先生與太太熱心參與道場共修,擔任義工,服務大眾。

《佛光山靈感錄》歡迎讀者索取、投稿,e-mail至fgsastw7t@fgs.org.tw,或電洽(○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搴一點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