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日如來 金剛峰寺

放得開,少一份束縛,就多一份知足,少一點慾念,就多一點自在,

建立部落格也有一段時間,許多同道常跟我說,我眼光很高,都不會跟他們交流一下,其實不是不願,有新文章我都會去看一下,只是都沒有留言或回應而已,聽說留言或回應多一點,就會中有999病毒,我對電腦外行,很怕所謂病毒,包括不認識的電子信件,有檔案的我也從不去看,

至於有的同道說跟我很熟,應該也沒錯,雖然有的沒見過面,但是我部落格的個人資料,都寫的很清楚,反正有緣,即是相識,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專業法師,又不是知名的政治人士,沒有添加是非麻煩給我都沒關係,

 

如果要牽關係,試探我法力高下,神通有無,問我一些專業的法事科儀,其實各門各派都有專精,不是我的門下弟子,我必需尊重你的親教師,因為我的功夫平常,又沒有得到中央政府的認定,畢竟宗教信仰,要尊重國家政治,司法,風俗民情,更要尊師重道,所以很抱歉,不是我私心,

 

說到法力高下,神通有無,法師不用辛苦吹噓法力如何厲害,法力再高也無法奪天地造化,法力只是一種助緣,能增強力量,不能無中生有,只能意會,無法言傳,要看因緣,跟感應的對像,因為這些都無法比較應證,所以使用法力也有其規範,只能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法無優劣,切機者良,只能感應,根本看不到,

因為不可能無中生有,其實我也沒什麼法力不法力可言,(法力)是一種精神層面的運作,也就是一種轉化,必須要有經驗的累積下來,就像人的成長,嬰兒,小孩,學童,少年,青年,中年,要有時間過程,

如果用秧苗助長,只是眼前看起來有成長,其實還是沒長高,甚至於根基不穩,死得快,就像開水跟自來水,自來水經過煮沸殺菌是開水,如果蒸餾過就變純水,

而執著「神通」就算能通天通地,也永遠通不過自己的私慾,稱,譏,悔,譽,通不過男女或家庭恩,怨,情,緣,對生命中的七情六慾,用說的不管什麼人,都認定自己有神通,要做的時候都只差一點點(心竅)沒通,

因為事不關己,說得好聽又順理成章,還有分析跟推理,(事關己則亂)只會為什麼?這樣又那樣,應該怎樣,又怎樣,想的都一樣,只有結果不一樣,又走樣,甚至於訝異無助,好像双手開開,準備投胎,所以講歸講,做歸做,用講的真的沒什麼困難,做起來自己心靈上也自知,真的什麼都通,只剩一竅(心竅)未通,

我個人觀念,之前有說過許多次,法力高下,神通有無,順其自然,人還是人,善盡本份,只要有心想修行、學法,就要能放得下,放得開,少一份束縛,就多一份知足,少一點慾念,就多一點自在,

 

雖然修行、學法沒有磨練,得不到成長,但是不能高估自己的能耐,也不用自我安慰,能夠酒肉穿腸過,道(佛)在心中坐,最後說得好聽能夠千杯不醉,肝膽相照已經酒精中毒(肝硬化)怎麼說都看不破,所以一般人都會認為,「酒是穿腸毒藥,色刮骨鋼刀」,『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修行、學法還是要潔身自愛,省得煩心,解鈴還須繫鈴人,『因何愛恨情仇團團轉,只因慾念的繩索剪不斷』

 

當然我也常遇到許多人,包括同道常說,酒色不是壞事,修行人如果沒有進入色情場所,面對美色誘惑,酒精魔障的洗禮,一定修不了道,雖然沒錯,但不一定對,

 

其實如果修行已經,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尚有可能,為了因緣跟習氣,只是受到短暫的麻醉,隨順因緣一過,就能回復自力救濟,而不沉淪慾念其中,雖然這點有一點可能,而大部份是可能無法自拔,

 

所以凡夫俗子,如果要修行、學法就要有自知之明,賭,毒,酒,色,這四種極端魔術,比任何的內修外練的妙法,更會讓人沒有修行(沒有羞恥的行為)要就盡可能不碰,要碰就要能忍受得了,忍氣吞聲,慾火的責難,會修得很痛苦,

 

其實想要得到修行過程中的清淨,自然之道,除了要堅持,還要懂得拒絕,更要拋擲許多的習氣行為,人情是非,還要遠離許多人性的誘惑,更要能堅持初衷,或許這種觀念得不到所有認同,但是這些觀念只要是正確的,又不影響他人,本來就是本份,根本沒有對錯

 

愛賭的人常說;有錢不睹,對不起父母,【台語】(賭阿如不(博)卜,錢水就不活)當然小賭怡情(打發時間),大賭就會(貽禍家庭),因為貪念,一心想求財,最後變求栽(災),本來【禍福無門,唯人自招】雖然小賭怡情,自家人逢年過節,連絡感情有益無害,如果是進入職業賭場,都會引發人性貪婪的慾望,最後的輸贏,贏錢一定不是你,如果讓你贏錢,他們就不用活了,

就算讓你贏錢,也只是金錢數目的變化,都是讓你短暫空歡喜,當然有贏錢沒錢拿,因為最後都輸光了,加上讓你累壞身體,還要痛不欲生跟親朋好友,說對不起又來不及,

小說中的(濟公)常說;酒肉穿腸過,我佛在心頭,人家是降龍羅漢轉世,有其時代背景的度化方式,現在的富裕經濟社會,修行人什麼都不是,跟(濟公)怎麼比,誘惑太多,自己又心猿意馬,想要心存僥倖,怎麼死都不知道,

當然酒是甘露,能活躍氣血,增進氣血融會貫通,淺嘗有益身心,相對的(凡夫俗子)的自律神經,被酒精過度麻醉,只有心頭亂哄哄,搖頭晃腦,搖擺不定,走路搖搖晃晃,搖搖欲墜,亂七八糟,連家人跟自己都不認識,更不用說尊敬神明,連道祖看得也真的搖頭歎息,無可奈何,

 

以上個人觀念提供、並不一定正確、如有不足尚請見諒(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是道法為信徒,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0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V9yC8CyeQUVK4CPAaiFIZg--

  l1222061@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搴一點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