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去神壇的目的            

民眾去神壇的目的
過去一年內去過神壇的百分比            
過去一年內去過神壇的百分比

末法時期究竟是指什麼時期呢?

一、首先就佛法住世而言佛教經典中

《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五十五〈月藏分第十二分・布閻浮提品第十七〉,是

高齊・那連提耶舍譯「爾時,世尊告月藏菩薩摩訶薩言:「了知清淨士。若我

住世諸聲聞眾,戒具足、捨具足、聞具足、定具足、慧具足、解脫具足、解脫

知見具足,我之正法熾然在世,乃至一切諸天人等,亦能顯現平等正法。於我

滅後五百年中,諸比丘等,猶於我法解脫堅固;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禪定三昧

得住堅固;次五百年,讀誦多聞得住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

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鬪諍言頌,白法隱沒損減堅固。」(CBETA, T13, no.

397, p. 363, a25-b5)

佛言:「我般涅槃七百歲後。是魔波旬漸當沮壞我之正法。譬如獵師身服法

衣。魔王波旬亦復如是。作比丘像比丘尼像優婆塞像優婆夷像。亦復化作須陀

洹身。乃至化作阿羅漢身及佛色身。魔王以此有漏之形作無漏身壞我正法。」

《大般涅槃經》卷7

佛言:「阿難當知是十種魔於末世時。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體或自現

形。皆言已成正遍知覺。讚歎婬欲破佛律儀。先惡魔師與魔弟子婬婬相傳。如

是邪精魅其心腑。近則九生多踰百世。令真修行總為魔眷。命終之後畢為魔

民。失正遍知墮無間獄。」《楞嚴經》卷9

 

         通常把佛陀涅槃後至佛法滅盡前,大致分為(1)正法時期(2)像法時期

3)末法時期。一般認為正法時期一千年;像法時期一千年;末法時期一萬

,而目前末法期已過500年。

http://tw.myblog.yahoo.com/jw!t_UClIWTHhzAUrauNrIfysF0uaZjHg--/article?mid=569&prev=621&next=540&l=f&f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搴一點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