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曾經誤學法輪功學佛者的真實故事

雷音提供
http://www.hku.hk/buddhist/index.html
http://www.hku.hk/buddhist/bss/heartroute/leiyin.htm
  小時侯對佛法﹑道家﹑氣功很感興趣﹐摸索著閱讀了一些書籍﹐得知佛法
的義理最徹底﹐很想找到佛經﹐但不知哪裡有寺院和佛教組織﹐求佛法而不得﹐
幾年後才有幸找到一座小規模寺院﹐請到一些佛經﹐但仍沒有足夠的必要經書。
這樣﹐我雖遇佛法而沒有學到必須的基礎知識﹐沒有得正知見﹐雖知念佛為正
法﹐但不知長久持念﹐每天只好按嚴新大師講得不清楚的四禪八定傻坐。

  法輪功剛剛出現時﹐我在北方讀本科﹐《中國氣功》等雜誌對法輪功大力
報導﹐描述得神乎其神﹐並讚嘆其為佛家功法﹐提倡真﹑善﹑忍﹐我對真
正的佛法沒有足夠的了解﹐就被這種宣傳迷住了﹐很快收集到相關資料﹐學習
這種功法﹐並認真地習練﹐雖然那些資料中介紹的道理含含糊糊﹐但足夠讓我
這種水平的學佛者湖裡糊塗地相信﹐並且其初級功法有一點成勣﹐我就不再在
乎那些含含糊糊的道理﹐按部就班地習練大師靈力加持神奇之法。

  但這種功法有一些怪﹐我這個學習成勣很好的人也因此變得莫名其妙﹐思
維方式不象過去那麼明智﹐並且開始錯誤地認為當今的我們才是高級人類﹐當
初的佛陀時代太落後﹐思維層次怎能有法輪功高。

  但後來讀到越來越多的法輪功書籍﹐越來越發現這種功法不對﹐我學得越
多﹐越怕因此造惡業﹐於是暫把這些東西放到一邊﹐去苦苦地尋找真正的佛法。

  極為慶幸的是﹐我還有一些善因緣﹐終於遇到機會參加寺院的禪七。

  進了莊嚴清淨的禪堂﹐過去修煉法輪功的那種灰突突的心理立即消散﹐
悠揚的鐘板和清脆的引磬響過﹐大家開始靜坐參禪。參的話頭是念佛是誰
我開始時心裡很怪﹕念佛當然是我了﹗這一點日常知識有錯誤嗎﹖

  但法師開示﹕的感受是虛幻假相﹐實際根本沒有可得﹐要知
道念佛是誰﹐只有淨下心來一心參。

  我不相信沒有可得﹐日常行動有我的身體﹐思考有我的思想﹐怎能
沒有我呢。先淨下心來參參看。

  開始時心念不專一﹐當初修習假禪定和修煉法輪功的那些功夫都用不
上﹐總盼望法師早一些敲引磬結束參禪﹐當然也沒有明白無我可得的道理。

  後來法師開示﹕大家不會參話頭﹐也可以一心默默念佛﹐念到一心不亂﹐
能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度﹐永不退轉﹐能速得成就菩提﹐與參禪的最終目標相
同。

  於是我再靜坐時就忘掉一切雜想﹐調順呼吸﹐一心念佛。

  漸漸地﹐心念清淨了﹐然後身體逐漸開始自動輕鬆﹐自動端坐﹐身心輕安。

  但幾天後﹐身體開始有些燥熱﹐心念有些煩。靜坐結束後﹐我幸好見到一
些講解不淨觀﹑白骨觀的文章﹐文中說此二方便是滅除粗重煩惱和慾念的必用
方法﹐不但小乘修習﹐大乘菩薩也以此方便饒益正念﹑善習禪定。

  於是再靜坐時﹐我就觀自己從腳趾開始﹐皮肉逐漸向上潰爛﹐乃至全身化
為濃血﹐骯髒可厭。非常奇妙﹐雖然沒有實際看到全身濃血﹐但身心不再煩躁﹐
能夠一心念佛。

  下一次靜坐﹐我先一念觀想全身化為濃血不淨﹐接著觀想濃血耗散﹐從腳
趾開始﹐只剩下白色骨骼﹐逐漸全身只剩下白色骷髏﹐這次心念非常輕鬆涼淨﹐
雖然沒有實際觀看到白骨﹐已經能安然地一心念佛。

  第二天﹐閉目靜坐後﹐調勻呼吸﹐觀白骨﹐一心念佛﹐一個字﹑一個字﹐
非常清晰地默念﹐同時一心專注觀佛號﹐觀到底誰在念佛。

  逐漸地﹐感到自己變得越來越高大﹐乃至失去身體的感受﹐似乎上
升到很高很高的空中﹐全世界的一切都沒有了﹐此時佛號不是在念﹐而
是佛號自己在一字一字異常清晰地流過﹐異常輕安歡喜。

  這時﹐隱約浮現出無邊大海的景象﹐海岸高樓錯落﹐凌駕于此景上
方﹐佛號仍在一字一字異常清晰地流過。

  這時引磬敲響﹐靜坐結束了。搓熱手﹐揉擦頭面﹐清淨歡喜仍然遺
留于身心。

  從這時開始﹐意識到我的身體我的意識是虛幻的﹐靜坐
中見到的是幻相﹐日常見到﹑知道的一切﹐同樣是幻相。

  以後的靜坐﹐一開始即一心念佛﹐同時一心專注觀佛號﹐佛號自動
地一字一字流過﹐身體似乎又消失﹐上方隱隱白光彌散﹐不久﹐聽到引磬聲﹐
靜坐結束了﹐沒想到一個小時如同幾分鐘﹐這時發現外面建築隊的機械傳來很
大的噪聲﹐剛纔靜坐卻沒意識到。

  此後﹐不靜坐的時候﹐只要意識到念佛號﹐佛號就可以自動一字一字清晰
地流過﹐身心輕安歡喜異常。

  禪七的最後兩天﹐法師逐個考問大家參禪的結果。的體會是﹕知曉
他人讚嘆念佛功德利益後﹐發願持念佛號﹐所發願和所念佛號是法塵﹐第六識
是意根與法塵相遇產生的幻相﹐意根是產生第六識的一個條件﹐都是因緣所生﹐
沒有實在的念佛者﹔不但念佛﹐日常的每一念都如此。

  法師拿著香板提問念佛是誰回答﹕如我所見﹐實無有念佛
者。 法師不屑一顧﹐轉身離開。顯然答錯了﹐慶幸沒有挨打一香板。

  現在讀一些禪宗經典和開示﹑公案後﹐才知道是在思禪﹐不是
參禪﹐雖然領悟一些較正確的見解﹐但與心行處滅的體證還有天地之別。禪宗
參禪不是兒戲﹐不知裝知﹑錯答一句﹑亂答一句﹐果報都很悲慘。專門
為這思禪不知而錯答的過失﹐誦念幾遍楞嚴咒﹐懺悔業障。

  經過這次佛法修習﹐生起對佛法的堅定信心﹐並且再不敢大膽妄為
了。回想法輪功通篇強調心性這個詞﹐卻連心性的邊也沒達到。現在的
由於往世做善業而得福報﹐沒有粗重痛苦﹐並且得遇難遇的佛法﹐有希望依法
修習﹐超脫生死﹔但如果大膽妄為﹐做有害于他人的惡業﹐甚至譭謗佛
法﹐那麼自然感應得到的將來苦報﹐將十分慘重﹐恐怕無量劫也難得脫離﹐
沒有那麼大的能力承受﹐不要看現在安樂自在﹐苦報來時就無力自拔了。
應當戒除惡業﹐不造惡因﹐當然就不感應苦報。

  
  禪七回來以後﹐每天不忘一心念佛﹐佛號自動一字一字清晰地流過。
後來事務繁多﹐逐漸疏漏了每天的念佛﹐非常為自己惋惜。念佛不象求小法小
術那樣得一點就可以滿足﹐要每天持念﹐一心精進﹐忘掉雜想﹐淨念連續﹐才
能達到較大的成就﹐乃至能一念頃往生淨土﹐安住不退轉地﹐速得成就菩提。

  世間修行確實不易﹐當初尋求佛法尋不到﹐竟然被冒充正法的法輪功誤導。
後來遇到佛法﹐經法師善巧開示﹐入了門以後﹐又因事務繁多而退失僅有的一
些成勣。修行如此難。

  在禪七的近十天裡﹐寺院裡精進修持的法師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令我讚佩。

  禪七正遇除夕之夜﹐參加禪七的一些人去看中央電視臺的除夕聯歡晚會﹐
我珍惜難得的好機會﹐打算留在禪堂裡靜坐。會議廳的電視傳出陣陣歌聲﹐這
時不遠的山坡上傳來朗朗念佛聲﹐原來有法師在除夕之夜﹐仍到山上去念佛。

  過年的素齋很豐盛﹐晚上我高興地去享用﹐大大地貪了一次口福﹐回來後﹐
發現幾位法師在禪堂坐禪。過後我問這些法師﹐為什麼不去享用那麼豐盛的素
齋呢﹖法師笑而不答。後來才打聽到﹐這幾位法師持過午不食戒﹐就如同我們
受持八關齋戒那天一樣﹐但這些法師每天受持﹐已經連續很多年。我聽聞後﹐
敬佩得五體投地。那幾位法師異常清淨﹐大家見到他們都非常歡喜﹐原來是以
戒律為基礎的禪定﹑智慧修習的成就。

  禪七中﹐我感受到法師與我們的不同。開始幾天居士佔多數﹐大家彙集到
禪堂靜坐時﹐空氣比較渾濁﹐不利於靜坐﹐我差一點因此退出。後來能堅持的
居士大量減少﹐最後只剩下幾個﹐於是寺院裡的法師多數也來參加﹐人數比最
初的居士還多﹐但禪堂裡空氣非常乾淨﹐沒有渾濁。後來我請教一些法師﹐有
的法師笑而不答﹐只有非常熟悉的法師告訴我﹕參加禪七的居士有一些剛入
佛法之門﹐沒有受持五戒﹐幾乎每天喝酒﹑吃肉﹑吸煙﹐所以身體氣味渾濁﹐
出家法師斷絕酒﹑肉﹑煙﹐只用素食﹐再加坐禪﹑念佛﹐身心清淨一些﹐氣味
就不那麼渾濁﹐其實我們凡夫的身體都是骯髒不淨的﹐外面有一層皮膚掩飾﹐
裡面充滿腥臭的體液﹑細胞等物質﹐絲毫不值得貪戀。 聽了這翻開示﹐我
心意快然﹐更害怕自己也十分渾濁﹐幸好我與煙酒無緣﹐也不喜歡吃肉﹐應當
再加上學習法師每天坐禪﹑念佛。

  現在離那次禪七已有三年多﹐我仍嚮往那清淨的寺院氣息﹐很希望自己也
能發不思議心﹐放棄世間浮華﹐出家一心修習清淨行。但又暫時放不下習慣的
工作﹐想做一翻事業﹐真是矛盾。看來我離真發不思議清淨心還很遠。但我已
作好出家的準備﹐例如絕對戒除煙﹑酒﹑肉﹐清淨身心﹐打好基礎﹔決定不談
女朋友﹐以免將來我得清淨﹐而另一人傷悲。

  前不久從廢書架底層翻出曾歷年收集的法輪功書籍﹐順手翻閱一下﹐面對
那長篇沒有邏輯﹑沒有系統義理﹑沒有如實知見的文字﹐越讀越可憐﹐可憐那
得少為足﹐甚至以空想和錯誤為正確的眾多法輪功的朋友們。好在自己有善緣﹐
從顛倒說中解脫出來﹐否則定長劫受苦﹐不堪想象。真不知徘徊在法輪功誤區
的朋友們什麼時候才能有緣認明誤區﹐早得脫離。

  但我不鄙視法輪功的編造者和學習者。

  編造者因為智慧淺薄﹐沒有遇到佛法﹐或者沒有真正修習佛法﹐因而錯認
自己淺薄﹑錯誤的修持為究竟﹐自然其義理與佛法不同﹐如果再有自大的習氣﹐
就可能自覺或不自覺地譭謗佛法﹐其實佛法不會因此遭到一絲損害﹐譭謗者卻
自然地感應了惡果報﹐因為我們眾生都有如來智慧德相﹐都將成佛﹐譭謗佛法
實際是譭謗將來的自己﹐與直接損害自己沒有差別﹐只是表現出來有時間早晚
的不同。這正是地獄無門﹐惟人自招﹐苦報不是天神強加給自己﹐更
不是其它人﹑佛菩薩懲罰自己﹐而是自己無聊﹐自己譭謗自己啊。佛菩薩探索
到離苦的方法﹐無量慈悲地幫助﹑引導苦難者和將受苦難者離苦﹐這些苦難朋
友們卻自恃聰明﹐不自覺醒﹐不聽佛菩薩慈悲的幫助引導﹐太可惜。

  學習法輪功的人很多最初也是尋求佛法﹐尋不到而遇到了法輪功﹐就像我
們在網絡搜索引擎搜索佛法關鍵詞後﹐意外地遇到大量法輪功連接﹐很多
尋求佛法的善良人們就象這樣被誤導到法輪功﹐以對佛法的一片誠心而被不自
覺地教唆到反佛法的思想﹐這些朋友們自己原本沒有錯誤﹐是無辜和值得惋惜
腔﹝

  由於歷史因素﹐佛法在當代中國有幾十年傳播斷層﹐如今又有法輪功冒充
佛法誤導人﹐使很多人喪失合理的邏輯思維和如實的求實風格﹐對將來的中國
人整體素質無疑會有不良影響﹐而且被誤導的人越多﹐這種不良影響越大﹐事
關民族的未來﹐政府有關部門應當有足夠的認識﹐採取正確的措施﹐不可麻木
輕心。

  就象當初我尋求佛法而遇到法輪功一樣﹐我希望修習佛法﹐而不是譭謗佛
法﹐但學習自稱佛法的法輪功後﹐自己竟狂妄地認為比真正的佛法高明﹐實際
那時我對真正的佛法知到得很少﹐雖然讀過《法華經》﹑《楞嚴經》﹐但沒有
足夠的基礎知識﹐根本不明白經中的深刻義理﹐於是相信了那文字淺顯的法輪
功書籍的亂說。當時我不知到佛法深奧又簡潔的義理﹐也沒有實際的正法修習﹐
只靠滿腔熱情尋求佛法﹐找到後就一心相信﹐沒想到遇到假冒的﹐險些被矇騙
善橾﹝

  實際所有法輪功的朋友都是有一定的業緣而暫時遇到法輪功的擾亂﹐也許
我們都是當初發惡願的魔眾﹐今天遇到法輪功﹐就不自覺地按照當初的惡願做
愚蠢的惡行。但一切行願都可以主動修改完善﹐我懺悔當初的惡行﹐所以不再
自覺﹑不自覺地譭謗佛法﹐因而不譭謗將來的自己﹐不受無量苦惱。真心希望
所有被誤導到法輪功的朋友早日解脫誤區﹐因而減少感應而來的痛苦。更願這
些朋友們走出黑暗﹐依佛陀教授的殊勝不思議正法修習﹐達到脫離苦難﹐而不
是象過去一樣心願脫離苦難﹐而實際修將把自己埋滅于苦難的錯誤方法。

  一切眾生﹐聽聞佛名號者﹐將來必定成佛。法輪功的朋友們也聽聞佛陀名
號﹐將來必定成佛。但其中一些朋友因譭謗佛法﹐會自然先感應到受無量痛苦﹐
痛苦受完後﹐才能生起善行﹐修證成佛。

  我不願眼看朋友們不必要地受無量苦惱。請這些朋友們快淨下心來﹐認真
抉擇﹐萬勿以錯為對﹐自己誹謗將來的自己。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佛。頂禮未來一切佛。


 

[
目錄] [返回主頁]

http://slow.ccu.edu.tw/dalai/main.htm

達賴喇嘛四月五日上午開示「法輪功」的問題
問:
請問法王,目前「法輪功」在台灣流傳,宣稱佛法已經無法利益眾生,
只有「法輪功」才能解救眾生,並宣稱他們的教主「李洪志」比「釋迦牟尼佛」更高明,並鼓勵人自殺求道,身為佛教徒應該如何面對這個問題呢?

答:
有關法輪功的問題,由於一直受到大眾的重視,因此我也想了許多,
但是因為我對法輪功的內容沒有仔細的研習、學習,
所以我不知道法輪功所說的內容是好或是壞。
我聽過曾受法輪功幫助的人說它的好處;

也聽過一些人說:「法輪功沒有根據」,正負二面的意見我都參考過,

可是因為我對法輪功沒有長時間的研習,

所以我現在不敢斷定。(:好的不用斷定,壞的才用斷定)

  但是,以一個佛教徒而言,我覺得我們的教法非常的圓滿,足夠因應我們所需。2,500年前佛所說的教法,透過那爛陀寺大論師-他們細心的觀察,加上豐富經驗的體證,而作出了整個大論典研習的制度。只要我們隨著這種制度,努力的修學下去,對一個佛教徒而言,是絕對可以滿足我們所需。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的宗派,有印度教、天主教、回教等宗教信仰。

但是,我認為,身為一個宗教信仰者,

他必須清淨的學習(法輪功清靜嗎,說真相居然是修習法輪功的三件事)

,不要把所有宗教的內容混淆在一起修學。

(又是韓國儒教預言李氏聖人再出,又是基督教預言赤龍傳說,又是劉伯温的彌勒下凡預言)

同樣的,身為一個佛教徒,也應該清淨的去學佛所說的教理,不要把其他宗教的宗義混雜在一起修學。

(:這樣法輪功也配說自己是不二法門)

雖然宗教信仰是需要的,但以個人而言,我們依據什麼樣的宗教,

就應該專心地去學這一派的宗教。

  中國大陸過分禁止法輪功的緣故,使得許多無辜的信徒們坐牢,甚至於被殺害。

我覺得這種的方法、手段是不正當的。(:那目標是不是正確呢??)

以一個佛教徒的角度來看,我們更應該為這些法輪功的信徒做更多的回向以及發願。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不是上輩子不報,是這輩子才報)

 

淨空老和尚談~請轉法輪和法輪功」,說明「法輪」的意義,自然與法輪功劃清界線。  

佛陀教育雜誌 vol. 139 2003/2/15

請轉法輪與法輪功
  
  從美國休士頓來澳洲參學的同學告訴我,法輪功在「休士頓淨宗學會」的樓上買了道場,淨宗學會在一樓,法輪功在二樓。

對於此事,大家非常著急,各抒己見,議論不絕,問我怎麼辦?

我對此特別講了一個專題「請轉法輪,請佛住世」,說明「法輪」的意義。

大家了解清楚之後,自然與法輪功劃清界線。

法輪功決定不是佛教,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佛教宗派很多,可不可以再建立新的宗派?當然可以!但是必須要遵守一個原則,一定要依照佛教經論與佛法修學的總綱領,這是任何宗派都要遵循的。法輪功沒有依據佛教經論而修學,所以不屬於佛教。佛法的總綱領是「戒、定、慧」三學,若違背了此綱領,則不是佛教。他自稱為佛教,那是不許可的。

  譬如淨土宗在中國成立宗派,依據的是《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及《往生論》。在清朝咸豐年間,魏默深居士將《普賢行願品》附在三經之後,稱為「四經一論」。民國初年,印光大師將《楞嚴經》二十五圓通章的「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節錄出來,附在四經之後,成為「淨土五經」。五經一論是淨土宗的依據,依照這幾部經典的理論、方法與境界修學,就是正規的佛教。

  佛教通常用三種東西來表法:法輪、蓮花和「卍」字。「法輪」是釋迦牟尼佛當時建立多元文化社會教育的標誌;「蓮花」代表清淨無染;「卍」代表吉祥,修學佛法就會吉祥如意、自在無礙。

  而這些標誌中,意義最圓滿的是「輪」。輪代表空有不二,空有一如。「輪」的圓心是空的,圓周是有。又代表動靜不二,心是靜的,心是空的;圓周是有,圓周是動的。因此,我們從輪上可以看到「動靜是一、空有是一」,所以佛用輪做標誌,代表釋迦牟尼佛一生的教學。

  佛一生的教學是什麼?教導我們了解空有是一、動靜是一。我們修身一定要曉得心要清淨,心不能動,不能有妄念,而身是圓周,身要運動。我們常講「活動」,動就活了,不動就死了。而佛家修身養性的祕訣,就是身動、心不動。

  許多同參道友見到我,問我:「法師,您的身體怎麼會這麼好?您是如何保養的?」我就告訴他:「心要清淨,沒有妄想、煩惱、憂慮、牽掛。」這就像圓心,「心」是抽象的概念,找不到,但它真有,它沒有痕跡。《六祖壇經》云:「本來無一物」,「本來無一物」就是心。

  「周」是身,身要動。學佛人的運動就是經行,現在人講散步。我們散步時念佛,念「阿彌陀佛」四個字,一個字一步。心是定的,心是靜的,身要活動,就會健康長壽。

  心要清淨,就一定得萬緣放下,什麼都不放在心上,有很好,沒有也很好,而且常常想到「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如果世間一切人事物樣樣計較、執著,憂慮、煩惱太多了,就容易老化,這是中國古人講的「憂能使人老」。

  我沒有憂慮、煩惱,無我、無我所,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與我都不相干,都不放在心上。我晚年唯一的一件事就是講經;除此之外,無事!許多道場來找我,我告訴他們:「我是無事忙,忙無事」。什麼都不放在心上,身心修養不會受到任何干擾。我們要記住《金剛經》所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就得自在、得解脫,智慧福報就會現前。 

  「請轉法輪」,「轉」是轉動,就是推動,法輪是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我們推展多元文化的教育就是轉法輪。因此,法輪是代表佛陀教育,佛陀教育的內容就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即「空有不二、動靜一如」,這是大道理!

  練法輪功的人,練到肚子裡有一個法輪,如果真的有一個輪在那裡轉,那是毛病,大錯特錯!會不會真的有個輪在身上?這在理論上是講得通,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你天天心想有個輪,慢慢就想成了,這就是病根。佛教我們觀想,是觀想「一切皆空」,哪裡會想一個東西來?

  六百卷《大般若經》是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教學最主要的課程,世尊說法四十九年,般若講了二十二年,幾乎佔一半的時間,這是佛陀教學的中心課題。這六百卷總結起來,只有三句話,世出世間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現在練法輪功的人,不要說別的,他有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有。

有妄想、分別、執著不是佛法,佛法是離妄想、分別、執著。

你對於世出世間一切法不執著了,證阿羅漢果。

分別斷了,證辟支佛果;修大乘的,就是權教菩薩。

妄想斷了,證法身菩薩果位。

如果身上練出一個東西,絕對不健康;健康的身體一定是順乎自然。所以,要是真的練到肚子裡真的有個法輪,這是邪教,連正教都說不上,根本不能稱為宗教,而是邪術、邪法,我們要認識清楚。

  所以,我告訴他們,不用搬家,為什麼?

我知道學法輪功的人有很多是好人,他們求道心切,誤入歧途,沒有遇到正法。

美國有不少法輪功的同修聽到我講經的光碟,看到《認識佛教》、《三皈傳授》這些書,恍然大悟,從法輪功回頭修淨土。所以,法輪功到我們淨宗學會的樓上做道場是好事情,可以度他們。你把真正佛教經典,如《認識佛教》、《阿難問事佛吉凶經》、《十善業道經》擺在外面送給他們,他們看了之後,個個明白了,就會脫離法輪功來念佛。諺語所謂:「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節錄自《華嚴經》12-17-0907

宏印法師──法輪功評議

法輪功崛起於中國大陸,又因受到中共的取締,而將其活動推廣於世界各地,它的蔓延及影響力正方興未艾,有關的爭議及討論亦屢見不鮮。法輪功,又稱為「法輪大法」,或「宇宙大法」;其學員中不乏原本佛門弟子,更有出家人投入其中,宣稱法輪大法即釋迦的人間佛法真諦。這些自稱佛弟子又轉向法輪功的人士,自稱學佛十多年,沒有「見法得法」,學了法輪功後,則身心健康喜悅、家庭和樂,才找到了佛門「見法得法「的真理,從而信誓旦旦、溢於言表、喜不自勝。也因此,才引起我探討法輪功的興趣。本文的重點,即就佛法與法輪功的同異,略作評論。

法輪功應該屬於修練氣功達到健身一類的功夫,然而它與坊間一般氣功團體有何不同?何以法輪功獨具吸引力、風靡海內外?依我的觀察,法輪功的五套功法-佛展千手法、法輪樁法、貫通兩極法、法輪周天法、神通加持法,簡明扼要,易學易練,它的吸引力是從名詞到動作,自稱是一種佛家修煉的特殊方法,真正性命雙修功法,能夠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的修煉,李洪志宣稱他的修煉功法是「正法正道」。又因修煉者,往往能於短時間內卻病健身、精神喜樂,同時標榜義務教功,不收費、不收禮,因而風靡者眾。

其次,法輪功又強調「心性」的修煉,並稱心性有多高,健身的氣功才能有多高,因此練功前,必須先「學法」,先「修心」。這樣子,法輪功的修煉,已不僅僅是一種健身氣功而已!它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人生觀,這點,從其學員中信誓旦旦地自稱已得「宇宙大法」,已得佛家「法輪大法」的堅毅言談中,充分流露其明顯信念!

再次,法輪功提倡「真、善、忍」三個字的修心口訣。依我的領會,「真」就是真實不虛偽不作假,有理智的涵意,近於阿含經的憶念勝;「善」就是善良仁慈,博愛利人的精神,近於阿含經的梵行勝,是屬於情感的;「忍」就是堅忍的意志力,近於阿含經的堪忍勤勇勝。真善忍正好接近佛陀闡明人間人類三大殊勝的人性特勝處,成佛時即大智大悲大雄、智德恩德斷德、佛陀三德圓滿亦依此人性淨化進修而成,也是孔子智仁勇三達德的人格至善境界,也是心理學知、情、意三種人格均衡發展要素。李洪志說中了人性深處,鼓舞了人性,相應把握到「心性」要訣,而他又將它神秘地玄學化,形而上地形容它是「宇宙大法」、「正法正道」、解脫仙鄉,生命永恆歸宿。

李洪志的這套功法,能健身,能卻病,迎合尋常百姓長壽健身的現實利益,又給予「學法」「修心」的思想洗腦,它的修煉學員,雖不言組織,而其實動員迅速,紀律分明又嚴格,此觀之於北京中南海的抗議行動,不言可喻,難怪中共視其為邪教了!遺憾的是,中共統治中國五十年,經過文革後,迄今共產主義的無神論唯物思想,幾乎破產了!中國百姓正面臨精神層面的心靈真空,苦悶困厄,無由宣洩!因此法輪功在中國社會環境的乘虛崛起,可以說也是提供了基層勞苦民眾另一種層面的精神食糧,更何況李洪志將它說成是佛道性命雙修的宇宙大法呢!它同時又那麼符合低消費大眾的心靈滿足需求吧!

於此,筆者特別探討其與佛法的真偽辨別,原始佛教阿含經,形容修學佛法的次第,時常以「知法、見法」,「得法入法」為解脫證果的用語。那麼,正確佛弟子的見法得法,指的是什麼呢!我們常說:諸法、一切法、惡法、善法、世間法、出世間法、有為法、無為法、小乘法、大乘法、方便法、究竟法、色法、心法、過去法、現在法、未來法、世諦法、勝義法,以上種種名詞用語的涵意,學佛者,能否正確理解辨明,顯然是一大問題。

雜阿含第三五經中,釋尊說:「何等法應知應了,悉知悉了?所謂名、色。何等法應知應斷?所謂無明及有愛。何等法應知應證?所謂明、解脫。何等法應知應修?所謂止、觀。」雜阿含二三三經又云:「云何為世間?謂六內入處。云何六?眼內入處、耳、鼻、舌、身、意內入處。」據此,佛法所指的見法,應確認正知見「法」的內容是五蘊(色、受、想、行、識),六處(眼、耳、鼻、舌、身、意),六界(地、水、火、風、空、識)的身心現象組合形成。如果離蘊、處、界之外求法見法,便是外道邪見了,此所以阿含要須深比丘,應「先得法住智,後得涅槃智」,的先後必然次第。李洪志的「宇宙大法」,離身心以外的先驗存在,屬於形而上的預設,依佛法說,有「離蘊計我」的邪見偏失。應知,佛法的見法得法,必須從蘊處界身心相應,悟入身心因果業報的緣起緣滅,依三法印得空、無相、無願三解脫門。而佛法的解脫意義是貪瞋痴永斷,身口意三業清淨,常修身、受、心、法的四念處止觀成就,如此自覺自度,允稱無學阿羅漢也;如能知苦憫苦,不離苦而菩提心入世利生,激發六度菩薩行,長劫福慧雙修始能圓滿佛果耳。

不過,一般修學止觀禪定的佛弟子,往往忽略調身、調息(氣),偏於靜態的調心禪坐,此所以佛門弟子四大不調者頗多,如今轉學法輪功,由於動靜均調,身心性命雙修受益,能卻病強身,便捨佛法而投向法輪大法了!近多年來,筆者指導學人禪坐,亦注意兼及調氣的動態功夫,己身亦早晚力行,深覺獲益不淺,願佛門同道,能兼顧融貫。此觀之坊間假少林寺達摩功夫而盛傳不衰,吾輩於此,似亦應有所深思者也。

總之,真實學佛者,以解脫煩惱了斷生死為究竟涅槃。不以求健身,求卻病,求長壽,求欲樂為成就解脫;若以佛法觀點看法輪功,不妨定位為「世間有為善法」,即有漏境界,不捨身見、我執及我所也;應知無明不破,貪愛不斷,尚離佛法遠乎哉!佛法中,有解脫者可能亦常病、短命、托缽不得食,而無妨其煩惱永斷,身心自在,成就阿羅漢果位也

佛曆二五四七年七月廿三日

 

法輪功到底要不要錢看這裡~~~

唐子:法輪功的六十億捐獻內幕在哪裏奧秘是甚麼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2007/02/28 14:49
作者﹕唐子
http://tw.myblog.yahoo.com/maumau-maumau/article?mid=117&prev=121&next=-1

--------------------------------------------------------------------------------

【大紀元79日訊】自從法輪功從天而降在中華氣功熱潮中異軍突起之後,一直有人在研究法輪功,企圖探尋其興盛的內幕奧秘。中共也在研究,卻邪歪歪地研究出了一個「邪教」罪名,現在地球人凡睜開眼睛和伸出耳朵的人都知道,這是賊喊捉賊。法輪功面對中共七年傾力打壓的恐怖主義迫害,雖然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卻依然挺立和發展。這引起了更多的人的好奇和興趣,卻方法不對只看到現象沒看到本質。
我看法輪功的內幕奧秘全在《轉法輪》中,不入其中不可能見到內幕奧秘。

法輪功之友草庵居士曾寫過《法輪功的內幕揭秘》,從他2000年在洛杉磯、紐約見到法輪功修煉者散發資料、和平示威講起,談及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修煉者人員構成、法輪功活動資金來源、在美國的社會地位、是否會政教合一的問題……給我們很多信息,諸如:修煉者遍及世界各地、各社會階層—— 大學學歷以上人員占73.71%,已為美國主流高收入者——高於美國平均家庭年收入者的比例達86.48%,捐款者比例達63.75%,是儀態彬彬有禮的社會精英集團,等等。

草庵居士特別地探尋了法輪功的活動費用,估算一年各方面的總費用大約為五億美元。誰給了法輪功這麼多的錢:美國還是台灣?草庵對此作了富有說服力的否定,結論是:是法輪功修煉者錢和力的捐獻!草庵認為:全球法輪功修煉者具有一年捐款六十億美元的資助力量。

《法輪功的內幕揭秘》讀來饒有趣味,給我們描繪了另外一幅法輪功面貌:修煉者男為大雅之士、女為大家閨秀,具備很多美國主流教育和思維,善於運用法律及輿論的影響,已為華人在美國歷史上影響最大的團體之一。

組合草庵的思維邏輯:法輪功跟現代文明很融合,一直在用平和的、點滴的影響力改變世界和維護權利,不會成為政教合一的政黨。草庵居士——與中共深厚的淵源,對中共一直抱有改良希望,是位基督徒——卻讓我們見到了法輪功雅緻的面容,卻還不是內幕奧秘。他讓我們知道法輪功修煉者是正路上走著的雅士淑女,辦媒體開法會的錢來自學員的捐款。可是,是甚麼讓法輪功修煉者受殘酷迫害還正而不邪——沒有被中共邪魔逼出魔性來?是甚麼讓這些修煉者樂於捐款和做義工至今無怨無悔?草庵並沒揭出這裡面的內幕和奧秘。

這絕非草庵居士不聰明,而是他沒有更仔細的深入研究。法輪功今日之一切,全是《轉法輪》一書鑄就。可這本書,草庵先生「只是在空閒的時候隨手翻過」,「只讀過第一講前二十幾頁」。這樣,他思維和認識中的「法輪功」不過是在身心上的鍛練比「瑜珈術」更好的氣功。這就局限住了我親愛的草庵居士。單純一種中華「瑜珈術」,頂多幫助人解決祛病健身美體的問題,怎能成為正在書寫宇宙和人類新史的精神運動?

法輪功的內幕在哪裏?在《轉法輪》裡。

不讀《轉法輪》或讀的方法不對,都見不到法輪功的內幕。比如我,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時候,特別找來《轉法輪》,眼睛卻只做了一回掃瞄儀,還特別愚蠢地劃了一些下劃線,旁邊還加註:樸素唯物主義!中國人素養太低,所以才會對此著迷!瞧,我當時都做了些甚麼?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冥冥之中上天安排我把兩個公司歇了回家閒著,就是去讀這本書的。錢是甚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現在我知道,這《轉法輪》裡有法,人得法修心,得法輪、氣機煉功,人便走在神路上,圓滿得佛果,幸福永生。我當時是為這個回家的。可是我竟然在上面亂畫!為此,直到讀《九評》之前諸事不順。

法輪功的奧秘是甚麼?就是《轉法輪》。

《轉法輪》是甚麼?簡單一句話:上天的階梯!可聽起來,誰都覺得玄?剛開始說給人聽,大多數人都會笑,大笑、嘲笑、冷笑、陰笑、暗笑、邪笑,甚至皮笑肉在笑。但這句話如同阿里巴巴跟蹤四十大盜得到開藏寶洞石門的秘語——芝麻開門,門開了你得進去,進去睜開眼睛,你便能夠看到寶藏了。那是博大精深的佛法,那是無比玄奧的法輪、無處不在的法身……佛法鑄神心佛體,法輪常轉24小時煉人,法身幫助你護佑你。誠心閱讀《轉法輪》,你就能見到法輪功的奧秘。讀《轉法輪》不是讀文字尋知識地擇取——此言甚合吾意,此語差矣——我第一次讀《轉法輪》就是如此讀法,結果是用中共灌輸給我的邪知來審視,甚麼也沒得到,除了自以為是的狂傲。學員不是學生,讀《轉法輪》是修煉,即上天梯。上天梯自然跟上課不同,需要的不是作筆記、做作業,而就是簡單易行卻又難行的通讀全文——一遍又一遍。每一遍如果心裏亮堂了一點,修煉者就在上天梯。如果百讀、千讀、萬讀不厭,人心不斷變真變善變大,就在天梯上進階。

草庵居士如果是這樣讀《轉法輪》,那麼他也許就能見到法輪功的內幕奧秘了。

法輪功為甚麼會一直用溫和的講真相的方式卻卓有成效地解體著中共?《轉法輪》告訴了我們內幕,從第一講到第九講,奧秘在每一講中。

修煉者為甚麼樂於捐款推動法輪功的各項活動和並無怨無悔地做媒體義工?《轉法輪》告訴了我們內幕,從第一講到第九講,奧秘在每一講中。

不讀《轉法輪》或不體悟式通讀《轉法輪》,對法輪功便只看得見比划動作的氣功現象和遭受中共迫害的打壓現象,看不見修煉者的神佛風采。

此文是我《走近法輪功》系列文章中的第五篇。朋友們,如果你一直跟讀著我這五篇文章,不是來審視我,而是來分享我的蹉跎歲月的悲傷和初級修煉中的幸福時光,我想你已經對法輪功的寶藏——內幕奧秘——感興趣了。

那麼有請明天分享我讀《轉法輪》之《論語》欣悅和感悟。@(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搴一點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